7/1到7/5分別到台南以及高雄參加場地全國精英排名賽、全國錦標賽,以及公路的精英排名賽。
其中我是第一次比場地,賽前也只有到台中清水自由車場試過一次車,因此場地的比賽純粹是學經驗!

帶著雀躍的心情開車上路

這次比賽的支援小組

由於沒有比過場地的經驗,所以賽前的心情就像我三年前第一次參加公路賽般雀躍。我們住的地方是勞工育樂中心,地點就在體育場旁邊,開車過去只要幾分鐘,房間有點簡陋,也沒有網路和盥洗用具,但至少房價很便宜。

 

比賽日

賽前用訓練台維持雙腿的活力,不要冷下來,因為比賽也才五分鐘左右,要讓身體已經在最佳狀態下出場

到預備位置,下一個就換我出發囉

因為我以前沒有成績記錄,所以被排在第一個出發,這一組只有我一個人跑。賽前沒有來熱身,以為快要比賽再來就好,所以比賽也是我第一次騎這場地。

 

賽前在高雄市的帳篷騎訓練台,他們有個教練說我迴轉很差,問我齒比我自己也霧煞煞,後來才知道參加不同項目前面和後面齒片都會更換。

 

快要出彎的地方有點凹凸不平,後輪會亂撇,偶爾還會跳起來。這真的是很嚴重的失誤,哪有人在比賽中熟悉場地的,剛開始好幾個出彎口都因為離心力的關係飄到藍線,好在幾圈後就慢慢進入狀況,最後成績慘不忍睹,527秒,短短四公里比阿凱慢了40秒,在九名參賽選手中吊車尾。

 

很多平常公路賽不算特別出色的選手都騎的比我快,果然隔行如隔山,場地的技術、踩踏技巧以及器材等對於成績都有很大的影響。


尉傑哥

偉誠哥

??

凱哥

比賽完進行美食探索,這家麵店每次都會來

滷味讚啦,只是這邊都吃重鹹有點受不了

安平周氏蝦捲

團隊追逐,江江江?

我們只有三個人,江思翰、江帥君和江立堯,前一晚我們三個稍微討論了一下,因為以前從來也沒有配過,裡面只有帥君有經驗,他也教了我很多場地的觀念。

 

同樣是九點的比賽,我早上七點就到場和台中縣隊熱身,大家排成一排輪車,速度一開始是聊天的速度,慢慢加速,50圈後用比賽速度低一點的強度維持幾圈,幾隻短距離的陸續放掉,剩下長距離的繼續熱。

 

熱身完下來休息,好在我夠聰明帶了露營用椅子,可以輕鬆的癱在上面。今天團隊計時是第一個項目,所以休息沒多久馬上就開始比賽啦。開賽後一直維持約80%的強度,當我在前面帶可以拉到約90%,沒有用全力是因為還得留一點力氣控車,畢竟我跟場地車不太熟。最後一圈衝刺帥君跟思翰有點掉,因為他們一個最近在考試,一個還在復健。後來做了一些檢討,我應該要在比賽前半段多帶一點,而不應該是在最後才發力,這樣整體的成績應該又會快幾秒!

第二次四公里追逐出發

把休息把調低兩公分,有沒有比較aero?

小弟,讓專業的來吧!
話說有人有disc輪可以借我嗎?我絕對會報答的

明年就是一家人

教練:騎這麼慢還笑得出來?

反省中(車衣滿酷的吧)

徐教練給我不少指導

領先計分賽出發前抓網,阿凱你跑不了的

手好短被人嫌

我到底為什麼這麼喘,阿凱追擊集團兩圈都沒我這麼累

宏哥

晚上麻吉來找我狂歡


高雄大坪頂140km繞圈賽
比賽路線:每圈7公哩,共繞行20圈,每圈有1公里爬坡,其餘是平路和下坡。
一早下雨,望著窗外心理思考要不要換用鋁框,後來考量管胎較不容易爆胎,所以就按照原來計畫使用碳纖框。
這比賽是選國手低,所以國內好手都會出現,台中縣隊、新竹縣隊、高雄美利達等,其他還有航翊及Spezialized。

比賽像在洗三溫暖,一半邊下雨,另一邊晴天

阿凱在爬坡使勁攻擊
開賽後不斷有零星攻擊,但都慢慢被追回,直到開賽兩圈左右跑出三人集團,有劉書銘和另外兩人?
台中縣隊試圖要追,但是並不是很有組織,其他隊伍也都有氣無力,可能是多日的場地賽早已把大家操死了。
後來前面有人掉隊,剩下兩人,大概維持1到2分鐘的距離,直到約70公里處阿凱在爬坡攻擊,帶出我、黃信華和奶爸,
過一會追到前一圈跑出的李偉誠、巫帛宏,以及單飛很久的劉書銘。但是奶爸不幸的爆胎掉隊,黃信華和巫帛宏在隨後幾圈的爬坡開掉,最後剩下四個人往終點邁進,此時剩下約40公里,和主集團差距將近5分鐘。
剩下5圈左右台中縣隊開始玩遊戲,先派出李偉誠佯攻,我和書銘把他追下後,阿凱在下一個爬坡猛抽,我們都開了...

雖然我和書銘試圖追趕,但阿凱實在太恐怖,我們之間的距離絲毫沒有縮短,人影反而越來越小。
後來剩下我們兩個在帶,李偉誠擾亂我們的節奏,於是最後三圈我們騎的很慢,因為前面的追不到,後面的又差很遠,
大家都在為終點衝刺保存體力,最後一圈的爬坡劉書銘攻擊,我和李偉誠被拉開10公尺,但終點前的平路三個人又會合,
衝刺時位置不好,被擋到沒辦法用全力衝,馬仔經驗真的老到,我第三,劉書銘第四。

這次比賽採用定點補給,小億、小虎和娃娃都非常專業又盡責,大家都能拿到想要的東西。
Peter和Fan又學到了一次經驗,希望他們可以越來越好!  這也讓我想到當年我也是被追及下場,在一次又一次的失敗中,觀查別人,看看自己的不足,用心就會進步的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o5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