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陣子去成功嶺當了12天的兵,遇見了許多人,也做了很多事。
我們229T補充兵有36人,所屬單位是砲兵營,但是直到我退伍當天都沒有看過砲的真面目。
從第一天到最後一天的例行公事就是掃地、掃廁所,每天照理來說應該要上課看影片的,但我們都在出公差。
公差內容包容萬象,從槍枝保養,拔草掃水溝,寫帳卡及文書資料,擦油漆,以及支援各個營提出的任何要求。
每天睡前數數今天做的事情居然有十幾項,真是超級充實的啦,可是沒有一件有意義的事。

年紀最大的有31歲的歷史博士、成大醫學博士,小的有國中畢業的小孩,牛鬼蛇神都有。我則是成功的隱身在人群中,默默觀察大家的互動,盡量避免麻煩上身。在部隊裡我們的身分是新兵,上廁所要跟班長報備,12天只有去過一次營站,每天晚上的電話時間也要看長官的心情,出完公差最大的期盼就是可以被准許到販賣機投個飲料。
值得欣慰的就是我旁邊那位老兄是個怪咖,每餐都只有吃白飯,我就順理成章的接收他的餐盤,兩人份對我來說免強夠塞塞牙縫。
12天來從大家的聊天談話中聽了不少東西,同時也做了一些反思,大家都在討論退伍後的目標及改變。

只有在第六天有去機會跑步20分鐘,其他11天最大的運動量應該就是拿掃把掃地了,我練車這幾年中最長時間沒有騎車的紀錄是3天。
合理的推測回來後應該心肺會退步最多,其次肌力應該也會退不少,真要說好處,應該是讓身體從長期的訓練中徹底恢復,若不是成功嶺,我是永遠不可能辦到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o5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