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.11.8星期六
早上6點半起床洗澡然後吃早餐,今天因為要比賽的關係所以不能吃到飽,簡單吃了一些碳水化合物的東西就回房間準備,今天的比賽是51公里的城市繞圈賽,每圈1.7k一共要繞行30圈。

比賽場地離我們住的飯店很近,騎車大概不用五分鐘就到囉!今天天氣非常的熱,光是熱身就讓我車衣都溼透了,在比賽出發前15分鐘趕緊喝一點水和吃跟香蕉補充一下。鳴槍開賽後速度就拉的很快了,因為我一向很不擅長繞圈賽,所以一開始位置就不太好,在整個集團的中後方,但是我現在體力比年初環台賽的時候好,所以我試著在彎道和直道超車,發現其實沒有那麼困難嘛,可是沒騎幾圈就發生摔車,有個彎道在我前面三台車的地方摔了3個人,很幸運沒有被波及到,但是又花了很大的力氣才追上前面,大概5圈的時候開始下起傾盆大雨,這時候就開始天接連不斷的摔車Show了,因為每個轉角都有水溝蓋和斑馬線,一旦在水溝蓋上加速很可能就摔了,我親眼目睹的摔車事件包括了Skill-Shimano的前日本國家冠軍、韓國首爾隊(聽說只有一個沒摔,連衝刺主將樸成柏也摔)、澳洲Drapac、日本Bridgestone、香港……其他在我後面也摔了很多,後來我們討論的結論大概有10次摔車事件,被波及到的可能至少有20人。

到後來大家可能都很怕摔車吧,過彎的時候速度都不到10,在較後方的我就很慘了,因為過彎變慢所以出彎後和前方的差距就更大了,我中間幾圈一直在直道追回和前方的差距,更慘的是很多我前面的選手一直開掉,我還得超過他繼續往前追,這也時我比賽中感到最痛苦的時候了,好幾次我差點把今天的早餐吐出來,喝水都感覺到胃酸逆流的味道,後來實在是沒力了,前面日本人開掉後我沒辦法再追上去,就和他順順的輪車,後來後面有個集團(約五人)追上來,我們就一起順順的騎完,我目測完賽人數大概只有50人左右吧,其他不是摔車就是開掉,我、林德銘、假狗都有完賽,中華台北只有胤之騎完,Tjarco沒有我們的幫忙一個人還是取得第七名的好成績,不愧是在歐洲混的,聽說他家荷蘭現在不到十度,而且常常下雨,所以今天對他簡直是如魚得水。

回到飯店洗澡後就去餐廳吃飯,吃飽林德銘去醫院,他現在走路都一跛一跛的,呼吸也很困難,胃也不太舒服,為此假狗建議他明天乾脆不要騎了,這樣就算勉強完賽也沒有什麼意義,還可能讓傷勢加重,林德銘決定明天起床後再做評估。看過醫生後他決定明天不騎啦,這樣也比較好,畢竟帶傷勉強下去騎一點好處都沒有。今天可能要早睡啦,明天4點半就要起床吃早餐!
 
暖身一圈後正式開始比賽
日本梅丹的福島康司染了一頭紅髮
 
香港隊郭顥霆
剛開賽前幾圈還是好天氣,我已經流了一身的汗
下雨囉,我總是累得很誇張,還好在賽前有把胎壓降到120
林德銘帶傷和病上陣
 
第一波摔車後假狗處於前方約7人的領先集團,卻因為各隊主將沒有在裡面而被追了下來

比賽中段雨停了,這時速度也開始加快
在我後面的是胤之,這次代表中華台北國家隊出賽,表現的很穩定
肩膀常常會不自覺的用力
我後面的是香港隊胡建燊,有參加今年的北京奧運公路賽
眼鏡大大的是韓國隊主將Park,他在最後幾圈摔車,不然很有機會
荷蘭來的假狗,非常擅長繞圈賽,騎了將近20年的車,也當過多年的職業選手,現在隸屬於比利時的業餘車隊
 
沖繩的地非常平整大家應該略有耳聞,我發現排水系統也是一流的,這裡每天下雨但從不見有積水,而且地乾的非常快
Photos by Annie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o5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