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.11.9星期天
早上4點起床,四點半到餐廳吃早餐,到了發現很多隊伍都已經在用餐了,我們居然還不是最早的。大約6點離開飯店,天還是黑的,而且還在下雨,此時溫度21度,大家披件風衣就出發囉。到了會場還早,照例去廁所方便一下,這時我才得知有些人因為昨天沒有完賽的關係 ,今天沒辦法出賽,所以我們這一團就只剩我、王胤之、李偉誠和假狗了,在起跑線前面等待出發時把外套脫掉,胤之一直喊冷,我也覺得有一點冷,假狗說:It is not cold!

沒過多久忽然有個人鳴槍大家就開始動了,這裡沒有像台灣那樣倒數真讓我有點嚇到,不過這比賽完全沒有官員致詞,也沒有主持人的囉唆,甚至連倒數也沒有,時間一到就開賽,這種效率台灣可以學學。開賽後因為下雨的關係速度一直很慢,慢到我好幾度神遊太虛差點摔車,福島康司真的滿智障的,滑到路旁邊要尿尿,忽然傳來一聲巨響,他居然前輪碾過一根樹枝就摔了,集團馬上傳來陣陣笑聲,後來約50公里時大家開始往前卡位,71公里開始今天的第一段爬坡,長度共8公里爬升350公尺,我感覺滿不錯的,沒想到過了山頂沒多久,居然在下坡的時後輪爆胎,換好胎之後非常的緊張,因為畢竟這是UCI的職業賽,一旦你被主集團拉開就不太可能再追回去了,後來也不知道追了多久終於看到隊車的尾巴,很興奮的加速咬上去,慢慢以一次超幾部的方式追回集團,當然也是剛好那時候主集團的速度較慢才讓我幸運的追回。

過沒多久就開始位於101公里處的爬坡,這個坡大約5公里爬升180公尺,我這時就覺得腳踩起來很重,有點硬掉的感覺,但還是勉強的跟住集團,下坡時大家都很保守,下完坡一段平路後就是今天的第二個大坡,同樣長度8公里爬升350公尺,我跟了約3公里後就和假狗一起開掉了(我後來才知道比賽前段他有攻擊出去,好像還拿下登山點),就這樣我們組成一個小集團順順的輪,裡面成員來自許多隊伍,居然連Drapac的Peter McDonald都在裡面,大家可能對他名字有點熟悉,其實他就是拿下今年環台賽第三站彰化八卦山的澳洲選手。就這樣一路順順的騎到終點,途中因為擔心被關門所以有幾段速度特別快,後面50公里處是類似台三線的地形,一路上上下下的,對於已經騎了150公里的我們真是不好受。冠軍同樣是昨天的冠軍,日本梅丹的新城幸也,我想很大部分都要歸功於他隊友的幫忙。其實我的目標就是要完賽,我看往年完賽人數大約都在40人上下,代表這比賽的強度真的很高,不過要是沒有爆胎的話說不定有機會咬住集團吧。
比賽成績

由於賽事前半段都是大集團前進,所以照片從我在爬坡中開掉的地方開始,集團中還有參加過環義的阿部良之(Skill-Shimano)
今天一整天都在下雨,下坡路段許多人都會放慢,於是常常要一直超車免得在下坡開掉
因為眼鏡又髒又霧,所以上坡時乾脆讓它滑下來
不管在什麼情況下我都是很累的表情
“Annie,我快不行了,拿點吃的來吧“
拿到吃的就死命抓著不放開,臉上也展露出笑容
大家說我黑我還不相信,看照片才發現真的滿黑的
這次比賽補給的功臣,狄教練、林德銘、Annie
最後5公里時心裡有點不捨,因為馬上就要離開這個地方了,感覺還不想結束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o5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