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和朋有"噴射機"和他的朋友們出去騎車,他說要去中寮的福勝山農場,大家都騎登山車,我當下沒有聽出什麼問題,想說在難騎的路我都騎過,所以決定就騎公路車去,當然另一方面也是因為我沒有山地車啦。

開車到中寮市區後開始騎,十幾公里的山路,坡度也還好,路況也都不錯,心想今天又是輕鬆的一天啦!

後來有個叉路口要右轉上農場,路程剩下三公里,大家卻都停下來吃補給,我不太餓於是就先走一步啦。

今天剛好用11-23,騎沒多久就發現已經用到了23T,轉速一路往下掉,地面破破爛爛的,上面溼滑又有青苔,沒有辦法起來抽車。
一個陡坡我看Garmin顯示坡度飆到20了,只能坐著重踩,轉速剩下不到30。
坡度還是不斷飆升,到了28%我真的不行了,時速已經不到5了,只好下來乖乖牽車。

我朋友噴射機則是走完最後三公里

過了那個超陡坡之後還沒完,後來又陸續下來牽車好幾次...
還被後面出發的山地車騎士超越
好不容易死拖活拖來到了山頂,下面是雲海,照理來說應該要覺的一切都值得了

但是我很擔心,因為上的來可能下不去啦
後來證實滑下去比上來還痛苦,速度幾乎沒有超過10,手按到快要抽筋,好幾次下來"休息"

 歡迎對自己腿力和控車能力有自信的人來這挑戰囉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o5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