環泰結束後兩個禮拜就接著要比花東,現在好像會常常遇到這種情形,比賽跟比賽之間的距離縮短,調整也就相對重要。
環泰回來先休息幾天讓身體恢復,然後周末跟Chris和TOM練車,花東前一個禮拜就做一些1分鐘間歇,目的是要給身體一點刺激,但也不能太多造成傷害。
其餘就是Tempo,讓身體維持在最佳狀態,同時飲食也要調整,很高興今年賽前沒有像以往發胖的情形。

前一晚下午出發繞台灣半圈從台中到花蓮,沿路睡睡醒醒不知不覺就到了,晚上在房間東摸西摸,CHRIS講隔天戰術,弄到十一點多才上床睡覺。
這次選手有CHRIS、TOM、PETER、FAN、KERRY和我,工作人員有VICKY、MARCO、ANNIE和LITTLE TIGER。
我這次比賽用鋁框,因位上次摔車後一直怕怕低,高速下坡CARBON框有時不太能讓我安心,因此安全最重要!

DAY1
當天下著小雨,我穿著雨衣在起跑線前和李偉誠聊天,開賽後有幾公里的暖身,一放行我馬上攻擊出去,這不是預料中的事情,純粹是一時太過興奮了!
和香港CHAMPION SYS的選手輪車,大概2公里就被追回來,之後有一些零星的攻擊,但是都不成氣候,隊友們也都很積極進攻。
到了牛山我的位置大約在30名左右,不是很理想,於是就在隧道中慢慢往前,後來保持在第五個左右,後來也是前幾個到坡頂。
這個時候剛好雨最大,地上到處都是積水,身體的熱氣造成鏡片霧霧的,所以我速度放很慢,只見TOM從後面衝出去,以極高速度下坡!
到了平路形成了一個約20人的領先集團,速度維持得很快,本隊有TOM和我在裡面,還有SPECIALIZED嘉宏、小緯,書銘,黃信華和巫帛宏,台中縣數人,新竹數人。
沿路不斷有攻擊產生,裡面馮俊凱、巫帛宏、香港選手和我最為積極,可惜都無功而返。
有一次阿凱帶出三人集團,而且差距拉到一分多鐘,集團速度非常慢,大家在剛剛的輪番攻擊後似乎顯現出疲態。
但是機會是自己創造的,於是我就在一處小坡衝了出去,回頭一看是巫帛宏和香港選手,是個不錯的組合,我們三個人高速輪車,幾分鐘後追到了阿凱集團。
但是大家似乎不想合作,速度又慢了下來,幾公里後後面的集團又追了上來,再度變成20人集團。
過沒多久李偉誠、朱梵心和香港選手攻擊出去,大家看不是主將就沒有追,沒想到就讓他們跑到了終點!
最後終點前的爬坡有點沒力,以第七名作收,有點令人失望的成績。
最讓我吃驚的是三浦恭資年近半百,居然還能在我們菁英選手之間纏鬥,真的讓我很是佩服。
PETER和KUMA在第三個集團完賽,FAN在??個集團,似乎是後夾器有問題的關係,KERRY也很順利的完賽,Chris因傷退出,要把重點放在過幾天印尼的比賽。
晚上和FUJI全球SENIOR MANAGER MARK SMITH吃飯,他今年來騎挑戰組,但是一直吵說要改報距離較短的市民組。
今天沒有講明天的戰術,我想應該就是自由發揮了,哈哈這最適合我啦!


DAY2
今天天氣涼爽沒有下雨,是最適合比賽的日子了,我同樣用練習輪和訓練胎,希望今天訓練效果會不錯!
開賽後從RADIO聽到有27公里的暖身,大會這個想法真的很不錯,我們選手平常很少見面,比賽中氣氛緊張也很少會聊天。
今天我就和巫帛宏聊了很久,也和INIGO聊了一會,還有時間下車尿尿,希望以後還能夠有這樣的Happy Time。
開賽後同樣不斷的有零星攻勢,我也意思意思衝了幾次,不知到幾公里的地方有個小集團跑掉了,有9個人,阿凱、TOM、香港、INIGO等。
距離越拉越長,最多有到兩分多鐘,集團中有許多人試圖要追,因此速度忽快忽慢,謝謝PETER和FAN替我檔了一會風,他們在比賽中比以前積極多了。
我衝了好幾次,但是都被台中縣追回來,有點傷心,於是便豁出去了,在一個橋全力加速,其實我原本只是要發洩一下怒氣,沒想到後面居然都斷掉了。
於是形成一個追趕集團,大家輪車ㄧ會後追到了前方領先集團,這時我心想機會真的要自己創造,太保守是贏不了比賽的。
這個集團一直維持到最後四十公里,阿凱和巫帛宏攻擊出去,只有我和香港選手(第一站冠軍)跟上,當我從第一位輪車下來後阿凱再度攻擊,巫帛宏跟上。
我當下覺得香港選手應該可以追上去,再加上剛在前面帶完很累,所以沒有馬上反應,眼睜睜看著距離越來越大,於是我開始追擊。
我們兩個輪車,我在前面帶約45,他只能帶42,所以他們兩個就越跑越遠啦,兩個場地選手的平路實力真的很驚人,沒想到更糟的是香港選手沒力放掉,我變成一個人獨推。
因為怕被後面追上所以我騎得很快,已經超過LT,所以沒多久就有點爆掉的感覺,這時候要是有POWRE METER該有多好!
後來有五個人從集團中攻擊出來,我就和他們一起輪,有黃信華、劉尉傑、蕭世鑫、奶爸、彭思儒,原本以為可以追到前面兩隻,但是他們似乎覺得追到我就滿足了,也有可能是沒力啦。
最後兩公里我開掉了,很久沒有比賽讓我騎到完全沒力,最後大概時速10過終點吧,第八名。


心得

需要更多的團隊配合
長距離耐力不足
爬坡有待加強
比賽中要思考,模擬各種情境
反應要快
不要再一個人獨推到爆掉了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o5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