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早上被狂風吵起來,風刷過樹葉產生很像下雨的聲音,這種風勢我只在颱風天看過。
晚上有Altona繞圈賽,由於比賽場地較遠,要騎三十多公里,所以早上我就沒有出門騎車。
下午提早三個小時出門,沒想到再度瘋狂迷路,還因為騎在快速道路上太緊張,輪子卡到縫隙中摔倒,索性沒有大礙。
後來騎到一個比較落後的地區,路邊都是黑人跟混混,頓時覺得心情很沮喪,像是遊子在異鄉的惆悵。

好不容易誤打誤撞的找到比賽地點,報名時問他可以報A組嗎?他說你覺得可以就沒問題啊,於是今天我第一次參加A組比賽。

比賽是四方形的場地,過彎全都不用按煞車,還可以持續踩踏,因此速度非常快。
最後的彎出彎後長直道是大逆風,150公尺到終點。

開賽約五圈有五個人攻擊出去,我發現時已經拉開有20公尺,起身抽車要追,但最後10公尺一直無法拉近,於是放棄回到主集團中。
休息一會兒後,我又攻擊,這次拉出了六人集團,沒多久前面兩個人開掉被我們收容,一直到最後一圈都沒有追到三人領先小組。
最後一圈大家速度超快,倒數第二個彎道正準備要往前時,前面那傢伙居然斷掉,我試著要超過他追上去,但高速加大逆風的情況下我也沒有辦法追到,後來A組第八名作收。
之前B組的比賽我全場都可以在LT之下,但A組則有很多時間都在LT附近,最後衝刺的速度也很不一樣。
再B組,我可以用較佳的體力彌補技術和經驗的不足,但在A組這些缺點就讓我沒有辦法贏了!
值得一提的是,我們第二集團衝刺前三名選手比賽中都沒什麼在輪車,還一副很累的樣子,常常躲在最後面感覺快要開掉,沒想到終點衝刺才顯露出真面目,真是老狐狸! 短時間的高速圈賽頭腦和運氣真的很重要
賽後和他們教練聊天,他說前面三個全力輪車(兩個同隊),幾乎要lap主集團囉!

來的時候騎了兩個多小時,回去時和其他選手同行,沒有迷路,只要70分鐘就到了

我的新朋友,他來自UK,到這邊工作三個月,做的是環境風險評估。
現在29歲,14歲開始騎車,後來因為學業和工作停了好幾年,近幾年才又開始騎。
16歲是全英junior計時賽冠軍,打敗過Bradly Wiggins,也和Mark Cav比賽過。
可惜他再一星期就要回去了,我們相約星期六Hell ride!

回到家時有點累,狂風吹的滿臉風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o5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